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路排污管网综合改造工程(二期)稳步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余林弟 金兴鑫)连日来,在世行贷款项目剑池路排污管网综合改造工程环城西路至松溪路段施工现场,工人通过机械井然有序地安装一根根排污管道,同时在管道底下进行沟槽混凝土浇筑。
    “以前这段路一到雨季就会积水,管网改造后,大家的生活环境会更好。”在该路段居住多年的市民季娟说,“虽然改造工程暂时给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大多数人都很理解,毕竟是民生工程嘛。”
    记者了解到,剑池路上原来只有一条排污管且管网口径小,雨水和污水都流入同一个管道,再加上老化,地下管网堵塞、污水冒溢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改造污水管网迫在眉睫。
    据了解,剑池路排污管网综合改造工程是我市城区供排水设施完善工程之一,也是省“五水共治”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8978万元。2017年已完成剑川大道至公园路段长约980米排污管网的综合改造。
    “环城西路至松溪路段长约1110米,建设内容包括排水、排污管道约1500米,道路面积约为28592平方米,工程造价1440万元。”该项目负责人说,为避免施工噪音、扬尘等影响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结合路段实际,分区域逐段推进施工,同时设置了施工安全围挡和警示提醒及绕行标志,实行封闭施工,确保市民通行安全。
    工程自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市城投公司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统筹安排工期,严把质量关,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约30%的工程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污水管道改造完成之后,尽快回填开挖路段,恢复路面原貌,争取在规定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并通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4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