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为民初心 不负时代使命

——记丽水市劳模集体龙泉市公安局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     
    指尖服务、刷脸办证、容缺办理……人性化警务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断加温升级。现如今,市民的大多数警务诉求,都可以在市公安办事大厅通过便捷的办理流程得到快速回应和有效解决,这里也被市民们赞誉为“一个有温度的窗口”。这归功于丽水市劳模集体龙泉市公安局对于“跑改”工作的不懈努力和深入探索。
    “数据先行、审核在前,指尖服务极大程度上避免群众因材料不齐或者错误而重复跑动。”市公安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李汉清介绍,一直以来,龙泉公安秉承“情系人民、热心服务”的服务理念。自 “跑改”开展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全公开、群众办事不受时空限制和“一站式”办结,最大限度给予群众便利。
    群众需要便捷的生活,更离不开的是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近年来,市公安局加快推进公共安全管理,组建“红袖章”义务巡逻队,实行偏远山区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所队合一”,试点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开展“一治一创”活动、推行公职人员出租房主动申报登记制度,实现全市未亡人火灾事故“零发生”,有力夯实平安基础,积小安为大安。
    面对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市公安局以“警情不过夜情报会商”机制为抓手,推动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大案侦破成效显著,先后破获“6.15”特大网络诈骗案、“9.22”特大网络贩枪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小案快破获群众点赞,各所队全方位出击,侦破了“外卖小哥被偷案”“系列毒狗偷狗团伙案”等案件,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积极探索维稳和社会管理的长效机制。为了破解农村警务难题,市公安局将“乡贤治理”沿用进农村警务,摸索出“三维”社情民意地图档案,成功化解农村治安难题,取得了“发案下降、秩序转好、群众满意”的成效。同时,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成功稳控“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快速处置“中梁首府”阻工事件、华联超市哄抢事件等12起突发事件,实现我市在党的十九大、金砖国家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各重要活动期间“万无一失”的目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攀升。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基础防控、公安改革、警务创新、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效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党委认可、群众满意、民警幸福”的目标,取得丽水市县级公安机关考核“两连冠”,龙泉市政府综合考核“十三连冠”,被丽水市委市政府荣记二等功,并荣获全省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县级优秀单位、全省公安信访工作考核县级优秀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全省基层基础与治安防控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2018年,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为助推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7 14: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