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正全速推进。近日,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窑村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改造景象;高际头游客接待中心内,工人正在进行装修收尾;金村村村落整治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该项目一期投资2.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游客接待中心(高际头)、游客集散中心(金村)、大窑村村落整治工程、金村村落整治工程、枫洞岩窑址保护展示提升工程、金村码头保护展示工程、大窑犇窑址保护展示工程、古道(枫洞岩至金村)保护展示工程八大项目,以及溪口瓦窑垟窑址保护展示、遗址公园博物馆项目。
    自项目开工建设后,金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怡荣每天雷打不动的一项工作就是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金村游客集散中心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房屋降层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此外,村内石板路铺设、弱电入地割线等工作也都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后期浇筑水泥路面清理、破旧展示设施提升等工作。”王怡荣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金村码头保护展示、大窑犇窑址保护展示、古道(枫洞岩至金村)保护展示、枫洞岩窑址保护展示提升等四个工程已完成施工图建设内容并通过初步验收。游客接待中心(高际头)、游客集散中心(金村)及村落整治(大窑、金村)四大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9.3%,完成项目总投资额89.6%。遗址公园博物馆和溪口瓦窑垟窑址保护展示等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7 14: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