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年交通志愿者 街头靓丽风景线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见习记者 叶思浓)近段时间,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城区多个十字路口,经常能看到一群身着红色马甲、手拿标识牌或宣传册的老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精神抖擞、认真指挥的身影,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来自市志愿者协会的老年志愿者,平均年龄60多岁。
    5月4日上午8时,迎来上班高峰期,73岁的孔繁英老人准时来到龙翔路与中山东路的十字路口上起了“早班”。不一会儿,她就忙活开了,手拿标识牌一面引导行人走人行横道,一面指示斑马线上等候的行人不要过于靠前,文明过马路。“昨天我遇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经过我的科普,第一次知道斑马线的作用。能确确实实地提升大家交通安全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孔繁英笑着说,看到有人闯红灯或是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棚,她们也会配合交警上前劝告,说明利害,讲解法律,让大家对这些行为的危害性有更深了解。
    看到一辆电动车违法行驶在机动车道上,74岁的周家纶老人把车主拦了下来,耐心地向其解释非机动车应当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否则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直以来我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现在想想真是后怕,真的太不安全了。幸好有志愿者及时的提醒,下次我一定改正,努力遵守交规。”该行人如是说。通过这几天的志愿者服务,周家纶认为当交通志愿者,是一件既能帮助他人,又能充实自己生活的大好事。
    作为市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张峰除了来现场维持交通秩序,还要安排每天执勤的人员,有人请假则要调度人员替班、记录出勤情况等。虽然忙碌,他却时时刻刻心系老人,常常叮嘱老人们,多站在阴凉处,感觉累了就休息,千万不要硬撑。他告诉记者,为配合我市“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现”五大行动,协会共发动志愿者60余人,选取一天中交通最繁忙的四个时段,在市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6个十字路口进行劝导。
    接下任务后,老人们每天准时到这些路口“站岗”,手舞标识牌,指挥过往行人车辆。正是这样一群老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示着龙泉的文明姿态,让城市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7 15: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