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季度完成投资3.1亿元

交通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晓丽)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3.1亿元(其中铁路1.7亿元),占全年投资额的21.9%,圆满完成了即定的目标进度,现各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省重点项目G322安仁至西街段改建工程,始于安仁镇大丘另村,终至西街街道上凉亭,全长35.85公里,总投资12.29亿元。记者在该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近处挖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正在不停作业,数十位工人正在忙着边沟的施工建设,一派忙碌景象;远处部分路段已初见雏形,一排笔直的桥墩整齐排列,蔚为壮观;隧道工程也在深挖当中。
  相比一标段来说,二标段的工作则显得较为困难。“二标段中有3公里还没有路基,需要从头开始建设,且中间还有桥梁横跨丽龙高速,桥墩最高达70余米,总体施工难度较大。”市交通局建管科科长李月文说,为破解技术难题,他们会同技术人员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经过多方讨论并确定最终施工方案,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合作,并在施工当中建设了许多配套设施,从而更好地推动了项目建设。今年一季度,该工程已完成投资5009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
  省重点项目赵麻淤至下堡公路工程,起至查田镇赵麻淤村,终点至下堡与S229省道相接,全长16.764公里,总投资1.5亿元。走进该工程现场,记者发现该工程路基已基本建设完成,工程及工作车辆已能在此正常行驶,极大方便了工程施工建设。据介绍,今年一季度,该工程已完成投资1013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超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目前,该工程红线内政策处理已基本完成,路面建设已完成4.5公里,路基仅剩下500米未打通。
  除此之外,石达石隧道应急工程、住溪至上垟红色旅游公路(宝溪—宝鉴段)改建工程等项目也于今年开工建设,其中前者为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段改建工程的子项目,全长1.9公里,总投资1.69亿元;后者已被列入省交通运输厅2018—2019年浙江省红色旅游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全长8.1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5500万元,目前均在稳步推进当中;G528国道住龙至小梅(金村)公路改建工程全长70公里,估算投资38亿元,现已基本完成工可初稿编制。
  此外,备受群众关注的通用机场+机场小镇(航空主题乐园)项目一期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现已完成通用机场选址及可研招标文件的编制工作,绕城东路(小白岸至石达石)工程也已开展前期工作……交通建设争先进位大赶超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8 09: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