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飙车族,莫把炫技当儿戏

  4月26日,本报刊登了一篇题为《在城区飙车炫技寻求刺激3位青年进了拘留所》新闻报道,3位当事人因驾驶改装车在城区道路上聚众飙车,被我市警方处以刑事拘留。这看似一篇普通的新闻报道,却引人深思:为何会选择城市道路进行飙车?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就如此薄弱?莫非炫技如同儿戏?很显然,这些都是不对的!
  如今,随着汽车的快速普及以及驾驶人不断年轻化,飙车一词不仅成为了部分年轻人眼中时尚、刺激的代名词,其技艺如何更成为了生活中炫耀的资本。然而,飙车就意味着违反交通规则,不仅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还将给自身和他人带来危害。为此,笔者不得不说一句:飙车族,莫把炫技当儿戏!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危言耸听,因为对于当事人来说这只是他个人的事情,他认为自己有权利可以这样做。实则不然,因为这样的举动已经严重危害了社会公共安全,极可能给他人造成伤害。试想一下:如果正在飙车时,行人突然出现在车前,又或者汽车突然失灵等情况引发的后果是我们可以想象甚至挽回的吗?很显然,不能!
  2009年5月7日,“杭州飙车案”中20岁在校大学生因超速驾驶改装三菱车在杭州市文二西路撞死他人;2015年5月4日,“北京鸟巢飙车案”两位当事人故意超速行驶,相互追逐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两车及护栏、防护墙等交通设施损坏,并造成其中一人腰椎爆裂性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一级……这些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无视公共安全,危险随时随刻隐藏在我们身边。正如网络段子写的一般:你永远不知道意外与明天哪个先来临。
  安全警钟要时刻长鸣,人的生命更是只有一次。飙车族,请莫把炫技当儿戏,切勿等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后悔莫及,因为那时早已为时晚矣。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8 09: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