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山里种植罂粟 夫妻双双被刑拘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哲 叶子)近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无人侦察机拍摄的高空航拍图,发现宝溪乡高山村外高山自然村某户屋旁有大片罂粟种植在农田里。发现情况后,公安民警第一时间出动,现场查获并铲除罂粟700余株,非法种植罂粟的夫妻俩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我们知道罂粟不能种,但我想着这东西有时还能当药……”在拘留所,夫妻俩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后悔不已,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源植物,其提取物极易成瘾,与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是我国严厉禁止私人种植的毒品植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记者还从公安机关了解到,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此外,浙江省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还将予以现金奖励。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8 09: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