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员干部带头拆 村村竞相比进度

小梅镇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风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猪栏一拆,房子大厅一下子敞亮了,你还可以在这块空地上种些花,环境更美了,自己住着也更舒服。”近日,小梅镇梅二村党员吴望虎主动拆除自家猪栏,党支部书记叶良进、村委会主任叶良和也一块前来帮忙,大家一边清理拆后废弃物,一边盘划着建设美丽庭院。
  “镇里正在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我们就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村里的简易房、菇棚、灰寮等乱搭乱建和一些乱堆乱放进行全面清理。”叶良进告诉记者,在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下,现在村里的环境整治氛围十分好,为小梅创建省卫生乡镇夯实基础。
  梅二村的整治工作只是小梅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连日来阴雨不断,也未能阻挡全镇上下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一幕幕拆违治乱的场景不断涌现。
  “小梅集镇共有4个行政村,这几天由网格长牵头,联合村两委成员、全科网格员和驻村干部一起‘一户一档一策’走访网格内的农户。”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说,各村网格之间也都互看互学互比,一方面,通过走访全面摸清问题农房详细情况;另一方面,对于附属房、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等实际问题,村主职干部带头拆,并发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主动拆,群众的热情参与掀起了环境整治的“风暴”。
  “干部带头拆,网格员和党员们也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都希望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在梅三村党支部书记周绍其的带领下,梅三村网格员李陈女二话不说就签订了相关协议,75岁的老党员泮德良也已经着手准备把自家的菇棚和简易房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梅二村、梅三村和梅四村共签订协议74份,涉及面积6522平方米,其中已拆除8处700余平方米。接下来,小梅镇还将动员全民参与,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同时,结合自身的生态、文化优势,推进主入口景观改造、集镇主道路立面改造等项目建设,积极发展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8 09: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