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将“芳华”献给水利事业

——记“丽水市劳动模范”叶伟娟

  记者 龚隆淼                        

  “能够获得这项荣誉,对于我来说不仅是嘉奖,更是鞭策,干一行、爱一行,我会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近日,“丽水市劳动模范”叶伟娟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叶伟娟,1974年出生于龙泉,199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当时的浙江水利水电学校就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毕业后被分配至市水利局工作。22年来,她一直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施工、监理、设计、规划、造价等工作,被列入丽水市“138第二层次”培养人才、丽水市高层次人才,曾获评龙泉市劳模。
  作为规划科科长,叶伟娟深知规划工作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规划是项目的龙头,没有好的前期规划就不可能有好的项目落地。”她告诉记者,规划工作相比其它工作要更为复杂一些,前期工作量大,它要求工作人员的知识面要更广、专业技术要更精,所以她一直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2017年8月,叶伟娟有幸到省水利厅挂职。她十分珍惜那次学习机会,努力在思想、专业领域等方面提高自己,积累了不少实用的工作经验。
  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武潭—五梅垟段)生态修复工程是我市“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也是省2016年重点工程,而该项目的前期规划就是在叶伟娟主持下完成的。3年间,叶伟娟全过程参与,不仅多次提出重要观点,还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如今,该项目主体工程已通过验收,不仅增强了沿岸的防洪防冲能力,更进一步美化河流两岸生态水环境和景观。
  在职期间,她主持和参与了全市32条主要流域规划普查测量、瑞垟一级电站三期引水工程规划等工作;主持设计省重点独立入海项目——龙泉溪治理城区黄灌生态景观堤防工程等项目设计和造价工作;主编和主持完成《龙泉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龙泉市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等规划,为我市水利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9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