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选商再加力 落地再加速

选商引资迎来首季“开门红”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邓伟庆)水泥浇灌车、渣土车来回穿梭,扎钢筋、安装模板、灌注混凝土,建筑工人挥汗如雨,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经济开发区“浙西南大宗商品物流集散市场”“亿奇木业摇椅生产线”等项目的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全市实现选商引资首季“开门红”。据统计,一季度,我市实现协议利用市外内资11.54亿元,同比增长20%;实际利用市外内资9.6亿元,同比增长23%;浙商回归到位资金4.76亿元,同比增长19%;引进大项目3个,同比增长50%。
    一季度选商引资交出的漂亮答卷,与我市不断强化项目协调对接与服务有关。“我们将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平台,为客商提供一流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破土动工,早日投产见效。”4月25日,在与新疆回归客商吴良平签订“年产40万套啤酒桌生产线建设项目”后,查田镇相关负责人当众作出郑重承诺。“年产40万套啤酒桌生产线建设项目”协议总投资1.26亿元,是我市“腾笼换鸟”项目,落地于查田镇茶丰工业园区原双锋公司地块。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000万元。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是我市加大选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产业园区发展再加力、再提速的一个缩影。为确保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见效快”,提升投资环境“软”实力,我市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的要求,以“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计划、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做法,明确责任,倒排工作计划,列出推进时间表,推动选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一季度,我市共实现签约项目11个,实现落地开工项目8个,实现建成投产项目3个。
    “双向拉伸光学巨酯薄膜生产线项目”是一个制作电子显示屏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初步洽谈后投资方同意签约落户我市。但在深入对接中,发现项目原选地址先前规划为其他用途,使项目谈判陷入僵局。市领导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协调,通过选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三单交办”工作机制,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解决,从而使项目顺利签约。
    “做好选商引资的‘店小二’,才能让投资商信任我们。”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项目引进到落地生产,都要做到无微不至地关心。市领导领衔重点盯引重大项目制度,三抓工作‘周通报、月点评’的督查机制,问题报告单、问题交办单、问题反馈单的‘三单交办’机制……我市不断完善选商引资工作机制,上下合力主动为企业排扰解难,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发展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9 13: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