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杭温铁路新进展!这些地方将设站点 设计时速350公里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编辑 邵晨婵)5月8日,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初步设计的批复》,根据批复,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共设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批复中提到,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的建设规模和内容包括,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南(含)段正线长218.261公里,其中义乌站至永嘉站新建正线长度201.44公里、永嘉至温州南段利用甬台温铁路16.821公里。义乌站杭温铁路与杭长客专上、下行联络线,合计线路长5.528公里;永嘉站上行疏解线线路长4.02公里。温州南动车所、温州南站改扩建工程等配套工程。规划甬金联络线、金义城际铁路与该项目同步实施工程;长源村线路所预留温州东站方向联络线与该项目同步实施工程。

  在车站分布上,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共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其中,永嘉(温州北)、温州南站为客运始发站,义乌和横店站为具备始发功能的客运中间站,磐安、仙居、楠溪江3个站均为一般客运中间站。

  其中,在永嘉站,杭温铁路引入车站对侧新建的杭温场,杭温场新设到发线6条(含正线)、岛式站台2座、侧式站台1座,预留动车存车场条件。温州南站,在既有4台10条到发线的基础上,新增到发线4条、岛式站台2座,既有天桥、地道相应延长。楠溪江站,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2条),侧式站台2座,旅客地道1座。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该项目设计有义乌特大桥、横店特大桥、楠溪江大桥、楠溪江特大桥等重点桥渡。

  记者了解到,日前,温州市人民政府下达《2018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杭温铁路一期(温州段)被列为2018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全线开工。

  据悉,杭温铁路北起杭州西站,南至永嘉(温州北)站,并经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全长约331.3公里,沿途经过杭州、金华、台州、温州4市的9个区、县(市)。杭温铁路建成之后,杭州到温州只要1个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杭温两地的交通时长,也为温州全面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打下坚实的交通基础。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5-09 14: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