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域旅游打响“开门第一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赵婕)近年来,我市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抓,认真做好各项旅游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实现旅游总收入14.85亿元,同比增幅为53.38%,收入增幅排名丽水第一。
    这项成绩的取得与我市全域旅游工作的积极谋划分不开。近年来,我市重抓旅游产品培育,大作“文化+”“旅游+”文章,通过“不灭窑火”、各类乡村漫游节、亲子采摘体验游等来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巧借文化之力,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2018年新春佳节之际,乡村春晚的“遍地开花”为我市乡村旅游的发展再添一片红。89个行政村和社区的自办春晚、4000多位春晚“明星”、100余个农民自创节目、89台特色春晚吸引了市内外的游客前往一探究竟,释放的“春晚红利”达到了300余万元。独具魅力的“不灭窑火”活动则深挖青瓷文化形成特色旅游产品,做“文旅融合”文章,为游客提供了富含“龙泉元素”的旅游产品。当下,底蕴深厚的龙泉文化已成为我市旅游实现“观光游向深度游、假日游向常态游、过路游向过夜游、单景游向全域游”四个转变的动力引擎。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近年来,我市大抓景区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青瓷小镇、龙泉山缆车等项目的实施,致力于打造“景城景村一体、剑瓷文化彰显、宜业宜居宜游、主客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市)。“我们将以5A级景区的标准提升建设龙泉山景区、青瓷小镇,并争创上垟——宝溪省级青瓷文化旅游度假区。”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持续在项目建设上发力,着力将龙泉打造成长三角和海西区具有影响力的疗休养和旅游目的地。
    为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旅游品牌,我市还深入推进武夷山“串线游”,加强两地旅游合作交流。今年一季度,武夷山“串线游”共吸引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等客源地的来龙过夜游团队105个,5481人,“串线游”来龙过夜游客量同比增长50%。
    旅游业的可观前景,让不少人选择办起了农家乐民宿。小梅镇黄南村“田野人家”民宿的业主王登辉就刚刚度过了一个忙碌的“五一”假期。“生意太好了,提前大半个月,小长假期间的客房就已经预定满了。”王登辉笑着说,以前游客来了,玩一天就走,现在景色变美了,设施更完善了,游客们都愿意留下来住上几天。
    据统计,根据高速公路管理处和公安110指挥中心提供数据,一季度来龙客车流量50.02万辆,同比增幅14.38%,过夜游客人数11.88万人,同比增幅为12.3%,呈现出平均每天6辆以上满载游客的大巴在龙泉境内游览的喜人态势,真正打响了我市全域旅游的“开门第一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0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