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家庭农场注册达1169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锦芬 潘贤波)“从现在开始,我也能在龙泉开办家庭农场,享受山水优势带来的福利,真的太开心了。”近日,温州客商黄正宝成功申领家庭农场个体户营业执照,成为了又一位在我市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主。
    近年来,全域旅游蓬勃兴起,在我市,依托区域山水资源的丰富优势,以谷物、水果、中药材种植,高山畜禽、蜜蜂养殖等产业为经营范围的家庭农场得以快速发展,登记注册数量日趋增加。
    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今年来,市市场监管窗口立足登记注册职能,开通“家庭农场登记直通车”,推行事前“只设路标、不设路障”服务,推进家庭农场快速办理制、领办制和全程跟踪办理。事中加强指导,主动完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制度,实现家庭农场登记无障碍畅通办理,确保家庭农场及时落地生根。同时,全面加强事后服务,将服务工作向“窗口”外延伸,主动上门为家庭农场提供跟踪服务,指导经营户转型升级,促进家庭农场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已登记在册家庭农场1169户,注册资金达4.37亿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以“便捷高效、规范统一、信息共享”为原则,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培训、专题讲座、一对一帮扶和典型引导等方式,扎实推进家庭农场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农村创业、就业环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0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