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桑葚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周思雯)“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5月8日,记者来到住龙镇龙星村双渡垟自然村源头民宿的桑葚园,只见眼前硕果累累,桑果将枝条都压弯了腰,随手轻碰就会掉下来。
    尽管不是周末,果园里仍有不少普通人在采摘,时不时可听到“我吃到的这颗好甜”这样的赞叹声。
    “对桑葚的记忆还留在小时候,听说这里有就赶紧过来了。伸手就可以摘到,品尝了一下,果然有小时候的味道。”来自缙云的游客王永雯告诉记者,一家人趁着天气好来摘桑葚,一边吃果子,一边拍照片,感觉真不错。亲戚朋友看到她在微信朋友圈发的照片,纷纷留言要她帮忙带几筐回去。
    据了解,桑葚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具有改善皮肤、促进消化、补肝益肾、生津润肠等药用价值,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之一。桑葚的果期非常短,通常只有半个月左右。
    “为什么我们的桑葚可以维持一个多月的果期?”民宿主人熊益发告诉记者,这是他特意托朋友从台湾引进的桑葚苗。由于住龙的空气、水质等生态条件非常好,果期长,果子更加大颗饱满。
    赏田园风光,尝农家土菜,品桑葚美酒,摘时鲜水果,吃、住、玩一条龙的服务大大提高了源头民宿的知名度,吸引来了不少游客。采摘区内,游客们三五成群,欢声笑语不断,尽情地体验着边摘边尝的乐趣。
    “这桑葚外观油亮有光泽,颗粒大而紧实,味甜汁多,非常可口。更重要的是,果树不喷农药,纯绿色食品,可以放心给孩子吃。”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摘桑葚了。上次,带了孩子一起来,摘了满满4筐,结果不到两天就吃完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0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