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我市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朱春冬)5月8日,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丽水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丽水各县(市)16所职业学校的师生代表,通过看板展示、学生才艺技能展演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各校职业教育特色。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丽水职技院园艺花卉展示、云和职技木玩文化创意、龙泉中职校青瓷宝剑制作、缙云职业中专的缙云烧饼制作、景宁职高的畲族彩带编织等技艺展示,都获得了在场人员的连连称赞。
    职业教育是与职业培训紧密结合,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促使经济社会服务更直接、更便捷的一种特色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丽水全市共有职业教育院校17所,近年来,各职业教育院校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要求,引进专业师资力量,开设覆盖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12大类48个专业,专业布点119个;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场所总面积121060.5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27061.8万元;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就业满意率达90.62%,中职毕业生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成为“大花园”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下午,丽水市“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工作现场会在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召开。会上,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校长高志刚作专题讲座,丽水市各职业学校校长们就《丽水市关于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实施办法》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学校的汽配企业学院、蒋氏刀剑校企合作室以及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展厅等。
    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周的影响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并持续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学生成长通道,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1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