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从15天缩减到4天

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可网上申办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张跃康 李少芬)近日,龙泉锦溪蜂业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受理的方式申报蜜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的办理过程从原来的15天缩减到了4天,让该企业直呼想不到。
    该公司也成为了丽水市首个申请蜜蜂的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二级种蜂场)的中蜂养殖经营户。“以前办理许可证,都要跑好几趟,现在证件还直接送到我家门口,速度真快,省心又省力。”公司负责人叶根娥说,接下来,我们准备筹建一级种蜂场,有了政务服务网农业窗口这么好的网上平台,我们办理各种证件就更加方便了。
    “农业许可既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行,也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改变。”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蜜蜂的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在整个浙江省办理的频率并不高,且各县(市)的审批标准也不尽相同。为此,市农业局对照政务网“网上申请受理、全程网上办理、办结快递送达”的五星级标准,一方面主动与省农业厅主管部门对接,向曾经办理此类事项的县(市)农业主管部门学习取经,为申请人在申请材料准备以及在办理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大群众网上办事的宣传与引导,全力打造“程序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农业审批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市农业局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率达到100%,群众和企业到农业部门办理相关许可事项均可以通过政务网进行申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1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