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急诊护士,绽放生命之花

■ 金璟

    五月风,吹来了馨香的气息,在这个季节里,每一朵于清寂中努力盛开的花儿都是天使。在这个季节,我们正如一朵美丽的花儿静静地绽放成一抹景致,诠释着自己的芬芳……
    穿过门,透过窗,这里没有硝烟弥漫,没有炮声隆隆,却像是一个永无休止的战场。这里,就是我们急诊。急诊是抢救危重病人的前线阵地,工作特点就是一个字——急!车祸、外伤、醉酒、打架、呼衰、心衰、猝死、急性中毒……接诊的大多是发病快、病情紧急复杂的病患,所以必须争分夺秒,在短时间内全力以赴去抢救。
    急诊护士对每一位患者都需进行快速评估:吸氧?心电监护?穿刺?插管?心跳骤停?胸外按压?人工呼吸?除颤?即使患者的生命信号越来越弱,越来越弱,抢救室里的我们依然努力地进行抢救,组织有序,忙而不乱。我们急诊的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每个人都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无论如何,我们竭尽全力救治。
    渐渐地,渐渐地,心脏跳动从杂乱无章到有节律,血压上来了,呼吸也有了——这,便犹如黑暗中的灯火,照亮了希望!春夏秋冬,寒暑往来,我们留下一身疲惫,洒下一路汗水,换来的是病人的安康,赢得的是抢救成功的希望。当看到笑容在病人和家属脸上重新绽放,即使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赞美,这里却有我们急诊护士温暖动人的微笑……
    急诊工作是紧张忙碌的,工作无规律,突发事件多,多少次我们放下手中的碗筷去抢救病人;急诊的工作没有四季,面对生命,无论春夏秋冬都要赶到“阵地”;这里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只要有人求救,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所以才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和工作的意义;目睹了太多渴望的眼神,所以才执着坚定永不放弃。  
    每当夜幕降临,在紧张的急诊室里,永远继续着一场独特永不落幕的舞蹈,这舞蹈能唤起生命的希望,触动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舞蹈的演出者就是我们急诊可爱的护士们,淡泊宁静,无怨无悔,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每一位患者……
    每天每天,我们可爱的急诊护士们忙碌的身影伴随着匆匆的脚步,把简单和平凡,用爱心和责任心演绎成无数精彩。记得冰心老人有这样一段描述: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但不是悲凉。这,就是对我们护士最美的赞美和鼓励。
    五月的天空因我们而清澈,五月的风因我们而柔和,五月的花儿因我们而艳丽。我们急诊可爱的护士们以满腔的热情,温暖着五月的花海。坚守信念,芊芊女子带来的是病人生命的春天;不负使命,纤纤素手托起生命的微笑和希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1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