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儿科护士随手记

■ 洪芬芬

    作为一名儿科护士,我们要比其它科室的护士多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因为我们的护理对象是特殊的,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他们不舒服了不会讲,他们会用哭来告诉你,所以你要更有耐心来观察他们。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
    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在学校的时候我还不理解这其中的含义,我想这里除了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直到我来临床工作才有了深深的体会,我们要加班,受委屈,没有节假日……
    今年的流感很严重,每个科室患者都爆满,每个科室都是加班加点,我们儿科也不例外。小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宝贝,所以要求我们要有高超的打针技术,最好能做到一针见血。可是,小孩子的静脉本来就不好找,再加上小孩子不配合,这使得我们的操作更困难了。有些家长不会理解我们,就说我们技术不过关,说我们是实习生拿他们的孩子做实验,叫我们不会打就把厉害的叫来。他们这样说我们的压力越大,压力大了我们的成功率就会下降。还有些家长看我们年轻,我们还没开始打就说我家小孩静脉不好找,你去叫厉害的来打吧。每每到这时候我们都很受挫,但是当我们看到小孩子通过我们的治疗康复出院的时候,我们又很欣慰,觉得受那点委屈不算什么。
    参加工作三年了,没有了第一年工作时的迷惘无助,第二年工作时的无知无畏,越来越明白,只有扎扎实实地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来不断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患儿服务,取得家属的尊重和理解。用“爱”来诠释护理工作,才能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1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