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这一辈子,我与护士结下不解之缘

■ 杨敏

    年幼时的一次,我在医院与家人走散了,吓得嚎啕大哭,是一个温柔漂亮的护士阿姨轻轻地牵着我的小手,帮助我找到了家人。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当护士”这个想法很小就在我的心里萌芽了。现在,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护士,在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的人生从此与护理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护校的时候,我认真读了南丁格尔的故事。我打心眼儿里佩服她,把她当作自己的偶像,立志当一名好护士。工作以后,我每天都以微笑、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在病房区不停地穿梭忙碌,为病人测量体温、打针送药。刚开始,一天下来脚总是起泡,虽然辛苦,但心里却很满足,业务更加精进,给患者带去安心,用微笑抚慰他们忧虑的心情。每当看到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从入院时的痛苦病容到出院时的神采飞扬,我都感到由衷欣慰。
    我现在轮转到最具有挑战性的,也最让我喜欢的科室——重症医学科。这是个很伤脑的科室。监护室都是危重病人,用什么药,用多少,怎么用,必须准确无误。一些药物甚至准确到每公斤体重每小时进多少药量。虽然有公式可算,但每个人体重不一样,疾病严重程度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用量都不一样。每次医生下达医嘱,我们就像学生,疾笔加减乘除。这也是一个很需要体力的科室。抢救病人、心肺复苏、按压呼吸球囊、给病人翻身拍背、送病人检查、拎仪器……每件事情都消耗我们大量的体力。所以,每次上班前,我们都必须吃得饱饱的。监护室也是一个学到东西最多的科室。新技术开展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CRRT)、经皮气管扩张切开术(PDT)、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PICCO)、鼻肠管的置入与护理等,每掌握了一项新技术,我们都感到无比的自豪。这种学习的收获,要远远超过学习的艰辛。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首昨天,想起自己与护士这个职业结下的情缘,虽然有些辛苦和迷惘,但我依然热爱我的职业;面对今天,我倍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展望明天,我信心百倍,相信我们的医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1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