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位居全市首位

[丽水日报]龙泉拉高标杆 提质增效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潘枫 通讯员 张菊花)“当初我来龙泉投资,不单单是被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所吸引,更是这里的贴心服务让我吃了‘定心丸’。”日前,浙江凯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阿布杜拉吉斯显得非常开心,作为龙泉经济开发区引进的第一个外商独资企业,自今年3月试生产以来,2个月时间产值100多万元。

  今年以来,龙泉通过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踊跃投身“争先进位大赶超”实践,全面吹响选商引资、项目建设的集结号。今年一季度,龙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83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幅位居9县(市、区)首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5.2%,排在丽水9县(市、区)第二位。

  早在新年伊始,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就带头深入一线摸实情、办实事,通过组织开展比招商促活力、比投入促后劲、比产出促发展、比贡献促集约、比服务促转型“五比五促”活动,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百企”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等,全力破解选商引资、项目推进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为营造选商引资浓厚氛围,围绕“实施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培育”行动,今年,龙泉相继编制了《龙泉市领导领衔重点项目精准招商机制》《龙泉市选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2018年选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龙泉全市以上率下集中主要力量实施精准招商,主要领导带队对接企业、对接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龙泉生态产业大发展。截至3月底,共引进选商引资项目11个,协议利用内资11.54亿元。

  在项目落地投产方面,龙泉生态工业更是大手笔不断:继2月底龙泉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8.39亿元的33个项目集中开工、复工、签约后;3月1日,在电视直播镜头前,当着当地干部群众的面,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干部大会现场将39个重大项目“揭榜”逐一领办;4月10日,该市生态工业又迎来新一轮投产“风暴”,总投资超36亿元的24个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生态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今年,浙江龙腾空调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用于建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空调系统总成生产线。谈及未来发展,企业总经理郭国奇满怀信心地表示:“新能源汽车空调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力争8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努力打造业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生产企业。” 

  “要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就必须争分夺秒,高质量开启生态工业发展新征程。”龙泉市经信局局长汤克豪表示,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为着力点,龙泉将项目投产达效作为生态工业扩量提质的新引擎,全力促进项目落地投产,助力生态工业企业绩效全面开花。



编辑:张望 来源:丽水日报 2018-05-14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