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定期让乡贤回家聚在一起—— 乡贤馆里 话振兴

  本报记者 钟根清 叶炜婷

  通讯员 金伟红 吕律杨

  “要做好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和谐文化,展现风情竹垟的独特魅力”“竹垟水文景观优美,人文荟萃,要借助这个特色发展农旅融合文化产业,振兴农村,带领村民致富”……日前,在刚成立的龙泉竹垟畲族乡乡贤馆内,来自政界、商界、学界和艺术界等领域的40余位乡贤齐聚,共话畲乡发展大计。

  “竹垟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可在农业上做文章,通过农旅融合,打出自己的品牌。我们应该提供一些好主意、好技术、好项目。”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圣益提出对家乡发展方向的建议。

  “我已经与绍兴市顺航纺织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农旅融合建设项目,项目落地后,将成为乡里最大的农业休闲大观园。”金田村的乡贤代表邹维武主动介绍了自己近期招引的项目。

  省人大代表王武紧接着表态:“乡贤联谊会的建立给我们与家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一定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与会乡贤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如何推动竹垟乡村振兴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以竹垟乡贤联谊会的成立为契机,联结资源、汇聚力量,把共同的心愿凝聚成家乡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竹垟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会上,竹垟乡党委书记杨惠民说:“乡贤馆以‘弘扬乡贤文化、服务竹垟发展’为主题,以乡情乡愁为纽带,用联谊会的形式定期让乡贤回家聚在一起,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平台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家乡发展。”

  据介绍,畲乡乡贤馆内设有先贤故事、乡贤风采、故乡赤子风情竹垟、活力竹垟等多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示竹垟历史上的古哲名贤功德,展现当代乡贤反哺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等先进事迹。



编辑:张望 来源:丽水日报 2018-05-14 10: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