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6项研究成果助力青瓷产业转型升级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卓悦)近日,记者从龙泉青瓷“3D打印”材料与技术专利战略研究项目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共发布“青瓷产业专利分析报告”“龙泉青瓷3D打印技术与材料专利数据库”等6项研究成果。
  据悉,龙泉青瓷“3D打印”材料与技术专利战略研究项目是省科技厅于2017年立项,由龙泉市金宏瓷业有限公司、丽水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杭州杭诚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该项目聚焦龙泉青瓷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专利信息开展深入分析和研判,明晰了产业发展方向与市场动向,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
  “青瓷产业专利分析报告”能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避免重复研发及侵权风险。“龙泉青瓷3D打印技术与材料专利数据库”收录全球相关陶瓷3D打印技术专利5032件,随时更新,检索便捷……本次成果发布会通过现场面对面交流和数据库演示,为青瓷行业企业提供了专利战略研究示范和可共享的研究资源,提升了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对企业科技创新和龙泉青瓷产业转型发展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接下来,我们会通过行业协会及同行等渠道发布项目成果,以行业研讨会研讨、举办培训等方式普及成果,为青瓷行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项目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4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