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职业学校技能型人才成企业香饽饽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朱春冬)5月9日,在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校园招聘会上,50余家企业向学生们抛出了绣球,包括汽配制造、酒店服务、电子商务、旅游等10多个工种。
  招聘会是该校搭建的企业与学生之间的双选会,每年5月,在新一批毕业生“出炉”前举行一次。今年,除去继续升学获取更高学历的,有500余名学生选择顶岗实习,走上新的人生舞台。
  “此次招聘会80%以上都是本地企业,设置岗位500多个,这得益于我市企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去年校园招聘会来了40余家企业,今年大幅度上升,许多企业都早早地招纳、培养人才,为今后企业发展打造生力军。”眼看学生就业形势良好,学校负责人心情大好。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流攒动,学生们见到有心仪岗位便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企业在招聘人才时,最看重哪一方面呢?记者咨询了现场一些招聘方负责人,不少企业坦言,看重“态度”,能吃苦耐劳,更希望能招聘到“潜力股”的学生,今后在工作中能不断学习、成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外贸出口的公司很受学生追捧,招聘摊位前投递简历的人数不少。“我现在还缺乏一些经验,但我会用时间和努力来弥补。”酒店管理专业的郑晨成向一家旅游公司递交了简历,对自己选择的人生方向信心十足。
  企业给学校技能型人才的薪酬待遇,比往年也有增加。学校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企业在招聘简介里给学生开出的月薪,在实习期结束后,一般都有3000元,多的将近5000元。”
  据了解,该校设置了陶瓷工艺、机电一体化、国际贸易等9大类专业,其中青瓷、刀剑专业学生100%在本地企业实习并就业。近三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37%,就业对口率88.6%以上,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满意度达90%。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4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