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NBA东部决赛前瞻:“抗詹”第八季,少壮“绿军”能否掀翻王座?

闯进东部决赛后,“绿军”将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限制詹姆斯的发挥。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题:东部决赛前瞻:“抗詹”第八季 少壮“绿军”能否掀翻王座?

  新华社记者孙哲、马锴

  勒布朗·詹姆斯,这是过去七年所有东部劲旅都无力迈过的山峰。如今,东部“抗詹”大剧即将上演第八季。塔特姆、罗齐尔等少壮派球员领衔的凯尔特人必将为掀翻“詹皇”王座全力以赴。

  相比全员健康的骑士,本赛季的凯尔特人不得不长期“忍受”核心球员作壁上观。即便如此,少帅史蒂文斯依然带队拿下了其任内最高的常规赛55胜。赛季首战新援海沃德重伤后,年轻锋线杰伦·布朗和塔特姆都打出了高于预期的赛季。新秀塔特姆在半决赛大战76人的五战中场均贡献23.6分,更是让名宿皮尔斯惊呼:“这孩子表现太惊艳了!”

  闯进东部决赛后,“绿军”将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限制詹姆斯的发挥。就此前骑士所展现的防守强度而言,主帅史蒂文斯主导的团队进攻应该能有不错的效果,而经历两轮季后赛洗礼的塔特姆、罗齐尔也将更有信心。

  在防守端,经验欠缺的凯尔特人“双少”并非对位“詹皇”的理想人选。史蒂文斯或许还是会依靠莫里斯、斯玛特对詹姆斯展开轮番干扰。但莫里斯的移动速度显然远逊于詹姆斯,斯玛特则受限于身高,外线“铁闸”效用难免打折。

  在与猛龙的半决赛中,科沃尔、JR·史密斯组成的骑士射手群集体复苏,这将给凯尔特人带来不小挑战。因此,“绿军”的防守策略很可能是在限制詹姆斯方面“尽人事、听天命”,而将重点放在切断其与队友的连线上,防止骑士火力全开。

  作为曾经的骑士“二当家”,加盟凯尔特人的欧文因伤无缘与老东家的首次季后赛对决。后卫线对决将在罗齐尔和希尔间展开。欧文受伤后,罗齐尔在季后赛中场均贡献18.2分和5.8次助攻,带领“绿军”高歌猛进。而经验丰富的希尔能否将冲击力十足的罗齐尔拖入“泥潭”,将会是影响胜利天平的重要砝码。

  内线的争夺也将是焦点,乐福与霍福德拥有相似的技术特点。去年的东部决赛中,霍福德是波士顿人唯一能倚仗的内线支柱,他不仅深陷于禁区的肉搏,还要帮助外线队友补防频频冲击篮筐的詹姆斯。休赛期痛定思痛后,“绿军”先后引进莫里斯、贝恩斯等内线悍将,护筐能力全面升级。

  对于骑士,二号球星乐福稳定的外线火力,使他成为主帅泰伦·卢围绕詹姆斯的掩护战术中的重要棋子。对于本赛季格外依赖詹姆斯的泰伦·卢来说,如何用合适的战术挖掘乐福的潜力,从而为詹姆斯“减负”,也将是系列赛的胜负手。

  尽管伤兵满营,但年轻的凯尔特人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比赛气质。而骑士方面,虽然一度陷入低谷,但詹姆斯再次扛起球队前行,并迎来了帮手们的苏醒。看上去,这可能不会是去年东部决赛“一边倒”的重演。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5-14 14: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