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10个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周筱)近日,国家住建部、文物部、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公布了“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市10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充分彰显了我市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此次我市入选的村落分别为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上垟镇源底村,小梅镇孙坑村,安仁镇李登村、湖尖下村、金蝉湖村,屏南镇横坑头村,竹垟畲族乡安坑村,道太乡夏安村及龙南乡底村村。
    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此次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10个村落拥有较丰富并保存较完整的传统资源,同时具备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等特色。
    据了解,入围的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截至目前,我市29个中国传统村落全部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整体保护、传承发展、注重民生、稳步推进、重在发展”的原则,通过系统保护、发展和传承之路,为传统村落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5 09: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