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镇:走心拆违获群众点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周亦菁 范炳森)“工作人员作出的政策解释和承诺让我很安心,再过不久我就能住上新房了!”近日,八都镇松渠村村民方红社签订了拆破拆违协议书。
    据了解,方红社所居住的棚屋属于违法建筑,由于老人对拆违政策缺乏认识,导致该村拆违进度一时放缓。掌握情况后,乡镇工作人员走进方红社家中,细心地向他解释拆违政策。同时,为妥善解决好他的安置问题,村里重新规划了一片土地,承诺将消耗与拆违补偿对等的金额帮他盖一座新房。这一举动赢得了老人的理解和认可。目前,全镇共拆除违法建筑25406平方米,仅松渠一村就拆除违建5000多平方米。
    八都镇新村同样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违法建筑。在例行巡查中,村两委发现江滨路路段存在违法建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了户主。在外务工的户主回村后,村两委又多次组织上门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顺利拆除该建筑。“路平了,环境好了,我们住得也舒心了。”八都镇新村村民们高兴地说。
    下一步,八都镇还将拆违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开展拆旧建绿、拆违还绿行动,对新拆除的违建空地进行统一规划,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5 09: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