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助力全域打造大花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刘君晔)日前,在天然气县县通工程(龙泉段)项目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来来往往,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埋管、接管,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是我市2018年项目建设情况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我市集中火力一线攻坚,轰轰烈烈地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76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4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78亿元。目前,1-4月份累计投资12.81亿元。3月1日,在电视直播镜头前,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全市干部大会现场将39个重大项目“揭榜”逐一领办,年度计划投资38.03亿元,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5.67亿元。4月10日,涵盖生态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36亿元的24个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责任到人、时间到点的要求,严格“一周一碰头、半月一会商、一月一例会、一月一通报”制度,落实“月度排名通报、季度书记点评、半年互学互看、年度督查考核”等工作抓手,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赶进度。项目建设势如破竹,硕果累累。市瑞垟引水工程(一期)完成PPP招投标工作;衢宁铁路龙泉牵引站外部供电220千伏配套工程完成初设审查;龙腾公司年产15万套空调总成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即将开工……
    为进一步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今年我市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破难攻坚,大胆实践,在丽水率先启动实施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改革试点,以“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为核心,打出“格式化供地+标准地指标+企业承诺制”等组合拳,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零审批”的目标。全面深化生态工业“五比五促”招商引资项目“三抓”机制,通过每月点评,各开发主体晒进度、大比拼,合力兴工氛围更加浓厚。
    “一标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二标段已完成预算编制……”走进南大洋小学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各项工程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中。穿梭在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工地,处处感受到争分夺秒的跨越激情、时不我待的建设速度,从工业到农业、服务业,从城市基础设施到交通道路、文化旅游,全市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劲头十足,呈现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5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