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诈赌团伙用上高科技 “常胜将军”沦为阶下囚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余凡 叶方驹  
 
    墙壁上安装摄像头,麻将桌内设置感应装置,后台远程操控……这些电影中出现的“老千”手法悄然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令不少赌徒输得倾家荡产却不知何因。前不久,我市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全省首个以远程透视等高科技手段监控麻将实施诈赌的团伙,截至5月9日,已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刑拘14名。
    据了解,该团伙核心人物谢某某没有稳定工作,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搓麻将。2016年下半年开始,谢某某在麻将桌上陆陆续续输了不少钱,赌债也越积越多,这让他动起了歪脑筋。当年年底,谢某某从网上购买了无线微型耳机、无线监控视频、麻将牌芯片等设备,一边寻思着打麻将作弊的方法,一边找人合作诈赌。渐渐地,谢某某成了麻将桌上的“常胜将军”。
    不仅如此,谢某某还将他的“小伎俩”做大做专,召集了一些“同道中人”组建起工作室,形成名副其实的“诈赌团伙”。
    今年4月,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缜密侦查后,逐步摸清该团伙的组织构架和犯罪事实,并锁定他们的落脚点。
    4月4日凌晨,办案人员冲进南大洋某出租房附近的诈赌现场,将诈赌团伙控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在现场搜查时,民警在麻将室天花板的射灯内发现了微型摄像头,还有墙壁的灯内信号发射器,负责打麻将的一名团伙成员的耳朵里面戴的微型耳机。一套完整的高科技诈赌设备逐渐“浮出水面”。
    警方还了解到,随着赢钱越来越多,谢某某还与外地不法分子合作,将设备和技术卖到景宁、乌镇和广西南宁等地。随着侦查的不断深入,5月8日,我市警方在乌镇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5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