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传薪火育国之英才 擎团旗奏时代华章

——龙泉三中举行优秀教师颁奖仪式暨五四教职工文艺晚会

《倒背如流》

《龙泉话唱山歌》

《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是认真的》

《雨巷姑娘》

书画作品展示

优秀教师颁奖仪式

    “青春是一团花火,耀眼夺目绽放光芒;青春是条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青春是一本书,五彩斑斓无限可能。奋斗吧,美好的青春!”激昂的歌声唱出了龙泉三中人“传薪火育国之英才,擎团旗奏时代华章”的奋斗激情。
    5月4日晚上,龙泉三中举行了优秀教师颁奖仪式暨“感动三中 魅力教师”五四教职工文艺晚会,赞美青春年华、憧憬美好未来、唱响青春誓言!

1

    晚会在全体教师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帷幕。10个节目,每个都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古典内容与现代形式的完美结合,给观众呈上一道道视听盛宴,晚会高潮迭起、充满活力。
    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里,龙泉三中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全校教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的精神风貌,引导教师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满怀激情地奋斗在新时代。

2

    校长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99年前,爱国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为了国家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历史发展到今天,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奋发图强的不懈追求,在龙泉三中得到了弘扬和传承。届届三中学子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心系祖国和人民,勤奋学习、遵规守纪、自信自强、诚实守信,谱写出属于青年一代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之歌。

3

    教师代表在演讲中号召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勤学善思,始终做到业务精湛;恪尽职守,始终做到担当有为;以德修身,始终做到作风优良。她代表全体青年教师做出郑重承诺:教学中,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育人中,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爱心关注学生,用真情打动学生,用学识引领学生,用人格感染学生。
    对优秀教师的表彰,旨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样板,展示龙泉三中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在全校营造“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的蝴蝶效应,充分发挥出优秀教师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锻造教育铁军的实际成效,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新向往。

4

    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经典咏传唱》用“和诗以歌”的形式,让古诗词与新时代流行元素相结合,演绎诗词背后的深厚内涵。《团结就是力量》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演绎了龙泉三中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串烧,我们是认真的》用歌声燃起灵感的火花,传递青春的激情,唤醒年轻的梦想。
    “啰啰来,来啰啰,山歌无人起头我起头,临江唱到西街头,街里看看无限好,好比温州和杭州……”《龙泉话唱山歌》以优美动听的曲调、诙谐幽默的歌词、形象生动的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乡音的亲切。观众们忍不住地跟着哼唱起来。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5-15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