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萧山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裴斐 蓝浩)近日,在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一家电镀烘喷漆厂内,工人们正在做老旧生产线拆除的准备。作为重污染、高能耗的电镀行业,这家“散乱污”企业已无法跟上绿色发展的步伐,目前处于关停状态,正谋求绿色转型。

  今年3月,包含电镀行业在内,萧山吹响了羽绒、印染、化工、铸造、水泥、混凝土、工艺鞋、热电、化纤(聚酯)、再生纤维等11个重污染行业的大整治号角,经信、环保、消防、安监等多部门联动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而早在去年底,借力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萧山率先向卫浴行业“开刀”,彻底关停、转迁不达标企业和作坊。全区原有526家卫浴企业,经过大力整治提升,目前仅保留卫浴生产和销售资质企业37家。

  萧山环保部门加大排查执法力度,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保持环保高压态势,通过行业节能减排,促使企业走绿色集约发展之路。

  在有着“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称号的浦阳镇,制鞋行业起步较早,长期以来存在规模小、加工技术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该镇一家鞋企因废气扰民,是信访投诉“大户”。近日,记者在该企业的车间内看到,机器设备都已经搬空,人员也已撤离,企业已经关停。截至目前,萧山已经关停“散乱污”企业数百家。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5-15 10: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