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带着问题开展专项调研

“十问湖州”促赶超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李知政)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如何当好样板地模范生?经济发展对照高质量要求还有哪些不足?新的发力点在哪?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的具体举措,一个多月来,湖州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市级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10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以“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为主题开展专项调研,查找影响和制约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专项调研活动是对‘八八战略’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的生动实践,也是更好地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有力抓手。”湖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带着问题走下去。湖州在此次专项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事先梳理出能不能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在区域竞争中实现赶超和崛起、“最多跑一次”改革到位程度如何、城乡统筹如何全面提档升级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走在前列、改善民生中还存在哪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和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全局性、深层次的十方面问题。

  湖州离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还有多远,如何加快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湖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带着调研组先后来到太湖龙之梦、万亩大平台、湖州科技城项目现场、沪苏湖高铁南浔枢纽建设现场等处,深入了解南太湖开发建设、市本级产业转型升级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现状,仔细询问困难和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研究有关对策。

  在群众中找答案。一个多月来,10个调研组深入乡镇、村社、企业,通过座谈讨论、实地查看、专家咨询、外出考察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力求找准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措施。“把查找问题作为专项调研的切入点,敢于正视发展中的矛盾和难题,找到‘十问湖州’的答案,有利于全面提高全市发展质量和水平。”参与调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10个调研组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专项调研,正在分析研究来自基层一线的第一手材料,总结鲜活经验,找准问题短板并提出解决措施。湖州市委理论中心组将围绕调研课题展开深入研讨,推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并最终形成指导下阶段工作的调研成果。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5-16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