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龙泉段)

龙泉溪大桥连续梁中跨合拢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善玲 李金玮)5月12日凌晨4时30分,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衢宁铁路龙泉溪大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拢,这标志着衢宁铁路(龙泉段)项目建设又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龙泉溪大桥位于道太乡境内,全长399.1米,主墩高93米,为衢宁铁路全线最高墩,上海铁路局范围内在建最高墩,加上地处偏僻山涧,两岸较陡,地势崎岖,高差较大,施工难度大。
    自2015年12月1日开工以来,为克服以上难题,项目部经过多次研讨,精心谋划,积极部署,不断优化连续梁各阶段的施工组织。其中下部基础采用筑岛围堰施工方案,解决了深水施工的难题,有效地节约了成本;大桥墩身采用变截面维萨板顶推施工技术,模板循环使用周期长,起到了省时提效的作用;大桥梁体采用挂篮非对称超悬臂浇筑法施工,解决了高墩墩顶长托架施工风险较大,安全质量控制较难的问题。施工过程中,各道工序紧密结合,确保了项目有序、精准施工。
    龙泉溪大桥中跨的顺利合拢为后续全桥的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秉承提质增效的理念,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目标。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6 15: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