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统战工作唱响创新“好声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文化统战、基层统战、乡贤统战工作,围绕“五心主题”,突出“文化统战”,同心同行、创新实干,弘扬了一批统战文化,打造了一批统战阵地,开展了一批主题活动,传播了一批传统文化,凝聚了一批统战力量。
  在这过程中,各乡镇(街道)、统战相关单位工作亮点纷呈。竹垟畲族乡今年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基层统战“十化工作法”,率先建立了丽水首个乡贤馆,建设了我市首个乡贤联合会、统战办公室、统战之窗。八都镇以弘扬乡贤文化为核心,建设了以思贤文化广场为中心的基层统战文化阵地,开办免费国学班,举办“畲汉一家亲”为主题的乡村春晚。城北乡深入挖掘乡贤资源,积极引导乡贤回乡投资创业,助力乡村治理,参与公益事业。龙南乡以优秀民俗文化为载体,凝聚全乡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今天参观了八都镇思贤广场、统战文化墙和竹垟畲族乡乡贤馆、统战办公室等地,让我受益匪浅,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也要争取做出特色和亮点来。”参加会议的上垟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将打好剑瓷、民族、民俗文化三张牌,推进文化统战;建好统战数据、组织、工作、责任四大体系,推进基层统战;做好“乡贤+组织建设” “乡贤+引资引智” “乡贤+社会治理”“乡贤+乡风引领”“乡贤+公益助善”五篇文章,推进乡贤统战,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提供更为广泛的统战力量支撑。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7 08: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