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科学规划布局 圆孩子就近上学梦

教育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金阳水 兰盛龙)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市民们尤为期盼。近日,记者前往南大洋小学、城东小学、大沙幼儿园、龙泉二中等一批教育在建(扩建)工程,实地探访未来新校园的建设进展情况。
  在龙泉二中扩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教学楼主体工程一层墙柱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据介绍,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6241万元,主要包括新建综合教学楼、30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项目于去年6月份开工,预计在2019年完工。目前,项目已完成边坡治理工程施工的80%。教学楼主体工程完成一层基础,抗滑桩、挡土板工程完成60%。
  和龙泉二中一样,南大洋小学、城东小学等各教育建设项目也在快马加鞭推进中。
  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的南大洋小学总投资1.56亿元,占地面积60亩,办学规模48个班级,可容纳2200多学生就学。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5237万元。“南大洋小学项目一标段主要包括7栋主体楼的建设,目前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有5栋楼已顺利结顶。二标段正在进行图纸优化,计划在8月底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南大洋小学项目负责人陈益春告诉记者,南大洋小学建成后,将大大方便附近居民子女就近入学,有效缓解现有小学的招生压力。同时,学校还将成为我市第一所有室内游泳馆的学校。
家住南大洋公寓的郭西梅,前几年没少为小孩上学的事情犯愁。“最近的公办小学是南秦小学,我和丈夫都在回归工程区块上班,接送小孩十分不方便,不接送又不放心。”看着“家门口”学校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郭西梅一家心怀向往。
  大沙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881万元,办学规模为12个班,建成后将优化大沙片区学前教育布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积极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改善教学环境,持续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据了解,今年我市新建、改扩建学校16所,其中幼儿园4所、小学5所。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7 08: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