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康路上不让一名群众掉队

临时救助改革筑牢困难群体保障底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露露)“申请下来了!申请下来了!等流程走完我们就能拿到第一笔低保户补助金了。”近日,城北乡河坑塘村低保边缘户老方兴奋地与妻子、儿子分享了这一好消息,全家高兴不已,都在感叹是临时救助改革给他们家带来了新的希望。
  原来,老方的妻子患病,儿子还未成年,全家的生活就靠他一个人打工维持。之前,村里已将他家列入低保边缘户,但近几年,他妻子病情加重,家中经济状况越来越不好,生活更加困苦。临时救助改革开展以来,评估小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将他家列入低保户。“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每月获得一笔补助金,这下可以减轻不少生活压力。” 老方开心地说。
  城北乡作为社会临时救助试点乡镇,以全科网格员为民生触角,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救助服务,深化临时救助改革”的实现路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4月,该乡对河坑塘村相关家庭进行入户走访等工作。
  和老方一样,该村67岁的林女士也享受到了临时救助改革的红利。林女士是老年痴呆病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与打工的子女一同住在龙渊街道村头村。临时救助评估小组工作人员到她家走访了解情况后,告诉林女士家人可以去丽水做鉴定,符合条件的即可申请办理残疾证,并得到生活补助。这好消息,让林女士一家高兴不已。现在,林女士不仅取得一级智力残疾证,还免费获赠了一辆轮椅。
  此外,城北乡还结合乡扶贫项目,通过技术、资金的补助,帮助困难户摆脱贫困。“通过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织密了全乡的民生保障网,构筑更加坚实的民生托底保障。”城北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7 08: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