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新增1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刘斐)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示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结果,我市青瓷艺人胡兆雄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中宝剑行业2名,青瓷行业5名。
  本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1位参评者中,评选出89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胡兆雄是我市唯一入选者。
  胡兆雄毕业于湖南省轻工学校陶瓷专业,1997年率先创办私营青瓷企业——龙泉市天工瓷厂。他还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浙江省首席技师,并担任浙江省青瓷协会副会长。从事青瓷工艺研究32年来,胡兆雄潜心研究,力主创新,相继开发和试制成功了青瓷堆花、青瓷点彩、哥弟混合、色泥胶胎、大花瓶制作等工艺技术,开发了着色稳定、色泽温润的梅子青和粉青等名贵青釉并投入生产,为龙泉青瓷的发展做出了贡献。G20杭州峰会上,他创作的“G20双耳瓶”青瓷作品,以其大气磅礴的艺术魅力赢得了中外来宾的赞誉,成为G20杭州峰会的元首礼。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7 08: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