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挥洒激情 快乐成长

龙泉浙大中学阳光体育扮靓校园生活

拔河比赛

打篮球

激情跑操

篮球运动员

慢跑锻炼

乒乓球

浙大中学

指导铅球

    2016年9月,龙泉浙大中学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探索育人新模式。学校秉承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拼搏、进取、求是、创新”的校训,以“阳光体艺、悦动校园”为办学特色,不断探索音、体、美特色化教育,培养学生艺体类特长。
    学校将“阳光体育”活动作为学校特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社团活动,把锻炼与趣味融于一体,提升品位。以体强身,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以体辅德,提高学生道德素养;以体增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以体益美,提高学生审美能力。通过不懈努力,营造浓厚的“阳光体育”氛围,逐步形成学校体育文化。

磨砺意志    激情跑操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诗句描绘了春天把希望洒满了大地,万物都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如果要寻找这样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园地,那就是龙泉浙大中学。
    统一的口令、整齐的队形、划一的步伐,1400多名同学在各班教师的带领下,迎着初升的太阳,和着动感的乐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跑出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
    跑操,开启了一天美好的校园生活,展现了学子青春的力量。跑操,增强了体质,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激情跑操,历练团队意识、激发进取精神,已成为龙泉浙大中学特色教育的一张金名片。

阳光体育   飞扬青春

    每天下午第四节课是阳光体育时间。操场上,同学们或成群结队聚集一起拔河;或三五成群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还有独自一人或与两三好友一起快跑、慢跑的;室外篮球场的十余个篮球架都已经被同学们占领了……此刻,运动场就是师生挥洒汗水的乐园。
    “加油!加油!”此时,高二学生正在进行拔河比赛。一声哨响,双方都卯足劲使出全力……围观者里三层外三层,或欢呼雀跃,或助威加油,声音此起彼伏。
    学校积极倡导阳光体育,希望同学们能把运动中展出来的勇于争先的决心、克服困难的信心、顽强拼搏的作风、顾全大局的意识、团结协作的精神转化为勤奋学习、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的高中生。
    “学校尊重和发展学生个性,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举行跳绳、拔河、跑操、篮球友谊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强健学生身体,丰富课外生活。”该校主要负责人说,多彩的阳光体育成为了学生发展特长、彰显个性的舞台。

同心逐梦   志在巅峰

    操场上,有的学生正在体育老师组织下进行铁饼、铅球、跑步等项目的专业训练;校体育馆内,正在训练的篮球队员们神采飞扬,灵活运球、精妙传球、飞跃投篮……过人的技术让看台上的同学们忍不住拍手叫好。
    带队训练的刘家青老师是浙江省优秀篮球教练员。满头大汗的他说:“学校利用阳光体育时间加紧训练,希望在丽水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学校还组建了艺体类特色班,并实行“文化+体艺”的“双班主任制”,引进具有丰富艺术高考辅导经验的培训机构,力争向高校输送更多较高层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

                            项吴菊   季钦雅 / 文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5-17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