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女子中巡掌舵人:中国高尔夫也需“中国芯”

一方面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品牌仍旧会是中国高尔夫的支柱,可另一方面,民族品牌至少要与国际品牌比肩而坐,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才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华网体育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旭)30余年的时间,中国高尔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冯珊珊不仅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铜牌,还在去年11月登上世界第一位,并连续稳坐23个星期。

  男子高尔夫前有张连伟、梁文冲,现有李昊桐。他的世界排名突破前50位,成为全球华人关注的焦点。

  但不能回避的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前30年发展与国际品牌的支持密不可分。“我们的第一批高尔夫球场、自己的标准化国际赛事、自己的巡回赛都是在国际品牌赞助下建立的。”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以下简称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告诉记者,“甚至可以说,我们的球员也在国际品牌的支持下,才渐渐成长,取得了今日的成就。”

  时至今日,收看电视节目,浏览网络新闻,打开高尔夫杂志,绝对的主力仍旧是“洋品牌”,即便这一切发生在中国。球员打的是国际品牌赞助的比赛,赛事与国际巡回赛联办,甚至有时候赛事承办方都是国际企业。

  “这当然没有什么不好,可是如果有一天,国际企业准备停止提供这一切呢?中国高尔夫到时候何以自处?”李红提出疑问。

  “中国高尔夫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肯定与我们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可是如果缺少了国际品牌的支持,我们会少很多赛事,少很多优秀的球员。”李红说,“或许今天的中国球员仍旧能取得同样的成就,可是所走的道路要曲折、艰辛很多。”

  女子中巡是国内少有依赖自身力量建立起来的巡回赛。从一开始,民族品牌就为巡回赛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基础保障,而后一大批国内企业也积极参与了进来,“即便如此,如果没有国际大品牌的支持,女子中巡也走不到今天。” 李红承认。

  在李红看来,一方面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品牌仍旧会是中国高尔夫的支柱,可另一方面,民族品牌的比重必须加大,至少要与国际品牌比肩而坐,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才能突破瓶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的体育要强大,中国高尔夫要强大,必须依赖民族的力量。” 李红表示,中国高尔夫运动从业者肯定会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感谢国际品牌对中国高尔夫的投入,但更希望中国自己的企业也积极投身到高尔夫的赞助行列中来,渐渐提升其比例,“这样中国高尔夫行业才能良性循环,才会有源源不绝的高尔夫人才,我们在奥运会、亚运会上取得佳绩才不是一种巧合,而成为一种必然。”

  李红指出日本和韩国在这方面是很好的例子,一方面,他们的赛事和选手得到了国际品牌的支持,可是另外一方面,本国品牌就是主体,因此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他们的高尔夫行业都能稳健发展,同时有优秀的人才浮现。

  李红清楚民族企业赞助高尔夫的困难,这是现在许多企业望而却步,浅尝辄止的原因,可是她希望民族企业看到未来。“冯珊珊说她刚开始学球的时候没有人相信她有一天能登上世界第一位,其中包括她自己,”李红说,“我相信五年前、十年前也没有人能预测到今天中国男子高尔夫会有一个世界前50位的球员,而且能在四大满贯中取得佳绩。”

  “未来存在着很多可能性。前人栽树,后人不一定能乘凉;可是前人不栽树,后人肯定不能乘凉。中国的民族企业到了需要一个‘中国芯’的时候,中国高尔夫也到了需要一个‘中国芯’的时候。” 李红呼吁更多民族企业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借用《体育颂》的比喻,高尔夫亦是美丽、正义、勇气、荣誉、健康、进步与和平的化身。现在是我们的民族企业行动起来,支持它的时候了。”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5-17 14: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