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核少女”莱德茨基改写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以15分20秒48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她的新世界纪录放在同场的男子组比赛中,比第三名还要快4秒!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 21岁的美国游泳天才少女、五枚奥运金牌得主、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茨基再次开启“神勇模式”。在16日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TYR职业游泳系列赛中,她以15分20秒48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该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莱德茨基在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成绩是15分25秒48。她的新世界纪录放在同场的男子组比赛中,比第三名还要快4秒!

  有“核少女”之称的的莱德茨基战绩彪炳:2012年伦敦奥运会,15岁的她摘取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包揽4金1银,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16年秋季,她进入斯坦福大学,虽然她为斯坦福赢得NCAA冠军,并在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斩获5金,但是她近两年的上升势头有所减弱,没有再打破世界纪录。因此,她于今年3月底宣布,正式转为职业选手。

  莱德茨基说:“在过去的6周里,我的训练很顺利,做了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我的信心爆棚。”东京奥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也是莱德茨基的夺金目标之一。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比赛中,莱德茨基还将参加100、200、400和800米自由泳的较量。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5-17 14: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