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科技给力促农增收

集约化育苗助力现代农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张世法 章宁)5月14日,丽水市蔬菜集约化育苗现场观摩会在我市举行,我市集约化育苗工作得到与会人员一致点赞。
    近年来,为解决农户蔬菜产品质量差、效益低等问题,我市从完善设施装备、改善育苗环境、提升育苗技术、降低育苗成本等角度入手,采用了集约化的育苗方式,统一栽培品种、统一育苗时间、统一育苗标准,对蔬菜种苗进行标准化培育。“合作社+基地+订单+技术服务”的发展模式,将科技成果优势转化为生产与发展优势,为农户的增收注入了新鲜力量。
    目前,我市共建立集约化育苗中心3个,生产面积共计40亩,年供苗能力达到1500多万株,嫁接苗供应能力达到300万株。今年春季,我市的茄子、番茄、辣椒、黄瓜、西瓜等春季蔬菜育苗总量达到230万株,集约化育苗成为促进我市农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阳光产业。
    当天,40余名来自丽水市蔬菜产业技术服务团队的成员和各县(市、区)蔬菜育苗负责人先后来到兰巨豫章育苗中心、八都新村育苗中心和张明汉家庭农场育苗中心三个集约化育苗中心,观摩了自动化播种流水线、催芽箱、移动苗床、自动化喷灌等先进设施设备,并围绕蔬菜集约化育苗的关键技术节点和嫁接技术要点等,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学习。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8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