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丽水市政协领导到我市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17日,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来龙调研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内涵,坚持物质、文化、政治并重,政府、市场、农民互动,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在城乡均衡发展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汇报会。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参加调研。
    竹垟畲族乡是陈瑞商联系多年的民族乡。调研期间,陈瑞商来到竹垟畲族乡罗墩村和金田村,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产业培育、薄弱村消除、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亲切交谈,问需求困难,议对策思路。
    陈瑞商说,要描绘好乡村振兴的蓝图,做到谋定而后动,找准工作着力点,变责任要求为行动自觉。必须牢牢抓住产业兴旺这个根本,在乡村旅游发展上打好畲族特色牌,依托周边景区旅游资源优势,实现联动发展;依托自身传统农业优势,做精做强生态精品农业。必须把文化特色放在首位,深入挖掘畲族传统文化,并融入到发展各方面,增强竞争力和生命力。必须坚持人才要素培育,大力吸引人才下乡、乡贤回归、资金回流,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智力和资金。
    下午,陈瑞商调研领办重点项目衢宁铁路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衢宁铁路龙泉火车站站前区块,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并座谈听取了我市政协工作以及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情况汇报。
    陈瑞商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衢宁铁路建设。切实抓好项目进度,在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快桥梁和隧道等工程建设,确保早日铺轨,按期通车;抓好后期政策处理,以更强的责任感做好安置房及基础设施、“大小三改”建设;抓好工程质量,尤其要确保火车站站前工程建设质量;抓好车站综合交通规划,充分考虑旅客接驳、站场用房、轻轨建设等因素,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陈瑞商要求,要发挥政协作用,合力推动发展。在推动中心工作时,政协要发挥助力作用;在落实重点工作时,政协要加强民主监督作用;在谋划重大工作时,政协要发挥协商作用;在推动发展时,政协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
    调研期间,陈瑞商还实地考察了西街街道下樟村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及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8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