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管工作丽水第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舟)近日,丽水市2017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考核结果公布,我市荣获一等奖。
    农村治污三分建、七分管。我市坚持“治污先行”思路,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推行污水治理设施平台“第三方运维”模式,构建起市、乡、村、农户、第三方机构职责明确的“五位一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体系,强化设施运维日常监管和智能化监控。
    第三方运维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日常巡检,确保了治污设施正常运行,以及排放出水的水质达标。同时,出水水质考核结果将作为政府部门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的重要依据,大大强化了对第三方的监管,也提升了污水处理能力和效果。
    截止目前,第三方运维单位已累计接收治理村庄307个、治理终端411个,受益农户33592户。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8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