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荒田野地变果园 撑起村民致富梦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翁琳慧)又到了一年一度品尝覆盆子的季节,走进锦溪镇乌岙村的覆盆子基地,树上结着一簇簇红色果实,游客们提着大筐小篮一边采摘覆盆子,一边不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漫步在蜿蜒的园中小径,看着成片茂盛生长的果树,很难想象这“美丽果园”曾是荒山荒田。
    “我们村缺少支柱产业,村民收入来源单一,除了外出打工没有其它增收渠道。”乌岙村党支部书记元先平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不少地方都靠种植覆盆子发展采摘游,从那时起,“建设覆盆子采摘基地”的想法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2015年,元先平从村民手中流转了十亩荒田,复垦后,种植了300棵覆盆子苗,经过三年的精心栽培,果树的数量已经增加至3000多棵。“当时还担心种植技术不过关,产值低,所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少量种植,没想到现在效益这么好。”元先平翻开客户登记簿指给记者看,最近每天都有游客过来采摘,一天的收入都有1000多元,因为产量有限,还婉拒了好多游客的采摘要求。
    采摘游的火爆,村民们看在眼里,纷纷找上门来学习覆盆子种植技术,村民张献平就是其中一位,他对自家采摘基地的发展很有信心:“乌岙村地处山区,气候、土壤适合种植覆盆子。今年我就流转了80多亩田地,种植了2万3千多株果苗。按这个趋势,明年的产值和采摘游客的数量肯定也不低。”
    元先平的初心就是带动村民致富,他觉得发展覆盆子产业是一条好路子。连日来,元先平挖出自家的覆盆子新苗,无偿送给农户们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了提升覆盆子亩产值,他还请来省农科院的专家对农户们进行种植技术指导。“这小小的覆盆子就是我们的‘致富果’,村民们共同努力,荒山荒田也可以成为致富的聚宝盆。”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18 14: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