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分百签约!

曾家、张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再现“龙泉速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叶晓艳)“签了!最后一户签了!签约率100%!”5月17日深夜24时,征迁一线,曾家、张家村告捷。随着最后一位征迁户在协议上签下名字,苦战了100多天的征收组全体干部都松了口气,为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鼓掌。
    自1月29日曾家、张家村土地和房屋征收指挥部成立以来,114个日夜奋斗,终于结出了累累硕果。只要有一户不签约,所有协议不生效。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工作人员顶住巨大压力,争分夺秒、全力攻坚,圆满地完成了签约任务,创造出了自我市征收工作以来的最快速度。
    这段时间以来,征收组干部主动上门与征迁户约谈,从没有因为个别征迁户的一再拒绝而放弃。从上午到深夜,他们往返于指挥部和征收户家中,耐心劝说,一次、两次……不少于5次 ,最多的达几十次。征收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签约最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出谋划策,加油鼓劲。相关部门“一把手”自告奋勇,领办任务,帮忙做村民思想工作。
    5月17日为签约截止日,指挥部当天气氛凝重,大家都知道如果签约不能完成意味着什么,那将是之前所有的工作都将付之东流。
    “张家组新签约1户,还剩1户。”“企业组全部签完。”……捷报不断传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成为征收干部打开“民心锁”的唯一“密匙”。在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下,一线征收干部们没日没夜磨、熬、拼,曾家、张家村终于在城中村改造中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签约任务。
    好消息传来,曾家、张家村众多村民们欢呼雀跃。“我家里已经腾空好了,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5月18日,村民曾保金来到征收工作指挥部,告知自家房屋的腾空情况。“老人家特别支持我们工作,不仅主动签约,还主动腾空自家的房子。”老人对城市建设发展的热情深深感动了征收组的干部们。
    “我等今天等了四五年,真是太高兴了!”村民曾保长说,他已经为曾家、张家村征迁工作奔波了四年。
    “征迁是老大难的工作,这次征迁成功,市里的干部们付出了很多,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曾家村老书记曾石有对这次签约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自己时刻关注旧城改造进展,深知旧城改造对龙泉来说意义重大。
    如今,攻坚落下帷幕,征收指挥部依然没有松懈。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发放腾空通知书,争取在6月8日前完成全部腾空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1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