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贯彻省长袁家军在龙调研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意见。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5月16至17日,袁家军在龙调研考察期间,分别前往凤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食用菌全产业链展示中心、陈石玄根青瓷工作室,深入了解我市大花园建设、国家公园创建以及生态保护、生态精品农业发展、青瓷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王顺发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袁省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要理直气壮抓生态工业,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深化“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集中精力抓好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要大张旗鼓抓生态旅游业,坚持生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高起点推进国家公园创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市)。要坚定不移抓生态农业,发展壮大“竹茶菌蔬”主导产业,培育提升中蜂、中药材、水果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益”。
    王顺发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推行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改革,努力实现“最多100天”“最多跑一次”。以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不折不扣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以剑瓷文化为媒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剑瓷文化世界影响力。打开双向开放的大通道,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海西经济区。深化山海协作,提升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水平,拓展多领域合作,积极探索“飞地经济”等新模式,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王顺发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各项事业争先进位大赶超。重点思考如何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如何进一步弘扬剑瓷文化、大力推动剑瓷历史经典产业创新发展,如何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特质发展,如何有效破解交通这一制约发展的最大短板、加快构建内畅外快的综合交通网络等问题。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全市上下要紧盯“半年红”“全年红”目标,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争先进位大赶超上,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以不出事体现干净,确保全面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城中村改造“大会战”、生态经济发展“持久战”、选商引资“主动战”、乡村振兴“特色战”、改革创新“攻坚战”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丽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1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