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市委武装工作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18日下午,市委武装工作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王顺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国动委副主任翁志鸿主持会议。
    王顺发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武装工作在丽水市委、市政府和丽水军分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后备力量基层建设保持领先,军民融合发展富有成效,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民兵应急力量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冲锋在前,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坚定听党指挥这个核心,坚定不移地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要把管武装、建武装、兴武装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强化政治自觉、使命担当、组织保障,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常抓不懈的战备意识、履行使命的责任意识,努力为维护国家战略安全担当龙泉责任、贡献龙泉力量。
    王顺发强调,要围绕新职能新使命这个目标,强势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党管武装是地方党委的主业而不是副业,是主课而不是副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新时代党管武装重点任务,聚焦国动主业不断强化国防教育,聚焦服务主战构建完善动员体系,聚焦练兵备战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干好主责主业,时刻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
    王顺发强调,要紧抓军民融合发展这个机遇,不断巩固军地共赢局面。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也是强军之策。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大势,主动作为,在军民融合领域深入探索实践,切实打牢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基础,深入推进“双拥”工作落实,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奋力谱写军地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廖卫民宣读2017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市人武部部长、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王国荣总结讲评2017年度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并部署2018年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1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