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焦高质量 提升竞争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

全市生态工业大会暨选商引资“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5月18日上午,全市生态工业大会暨选商引资“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斗实干,积极作为,争先进位大赶超,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点评2017年生态工业经济、选商引资工作和“凤凰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并部署2018年工作。
    王顺发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凝聚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共识。要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题中之义,是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必然选择。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生态工业发展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助推龙泉在新的竞争中站稳脚跟,突出重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王顺发强调,要聚焦协同化推进,把牢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关键。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生态工业。坚持整治、改造、培育齐抓,推动生态工业转型升级;坚持投资、扶强、品牌齐抓,提升生态工业竞争力;坚持平台、市场、选商齐抓,拓展生态工业发展空间。大力发展科技先导型生态工业。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完善创业创新平台,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使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升级的持续驱动力。大力发展金融保障型生态工业。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为金融业和企业发展营造最佳环境。大力发展人才引领型生态工业。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高素质创新人才、高素质实用人才队伍,为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的智力支撑。
    王顺发强调,要聚焦集成化服务,强化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保障。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满意导向,强化制度有效供给,真心关爱尊重企业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市,营造共建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的浓厚氛围。王顺发还希望广大企业家们在推动产业升级、提高质量效益、扩大对外开放、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新作为,当好一名“有抱负、有眼光、有胸怀、有情怀”的新时代企业家。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选商引资引智“一号工程”不动摇,以“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瞄准央企、国企、知名民营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精准选商。要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紧紧围绕“2020年实现我市上市公司零突破”这一目标,科学谋划今后3年的股改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尽早实现上市。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工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龙泉市招商顾问聘书,签订了2018年度工业经济责任书、2018年度选商引资责任书、IPO服务意向协议。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国土局、科技局、八都镇以及三田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1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