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庄当课堂 村官教村官

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乡村振兴·浙江实践”讲习班学员走进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5月14日至19日,由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举办的“乡村振兴·浙江实践”讲习班走进龙泉,51位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村干部通过走访调研我市特色乡村文化,学习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
    “像我们村口的八棵树公园就是让村民参与设计,他们提出的建议也是最接地气的,这不仅可以加快项目落地,还能提升村民对项目满意度,密切干群关系。”5月16日,在宝溪乡溪头村文化礼堂,学员们认真听取当地干部讲述乡村振兴的历程。同为村干部的口语化讲课内容,让学员们更有切身体会。学员魏刚振奋地说:“溪头村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全村团结一心,建设家乡的重要性。”
    “咚恰咚恰,咚咚恰咚恰……”伴随着一阵悠扬的锣鼓声,传统的畲族婚嫁表演闪亮登场。在竹垟畲族乡盖竹村,畲乡姑娘含羞抛绣球,小伙子们你争我抢接绣球,场面好不热闹。“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浓郁的民俗风情,还有这么风趣的畲族婚嫁,真不错!”学员戴思宇表示,景色秀丽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畲族服饰、婀娜多姿的畲族舞蹈、悠扬动听的“山哈”歌声、美丽热情的畲乡姑娘,让他流连忘返。
    几天来,学员们先后走访了宝溪乡溪头村、竹垟畲族乡盖竹村、住龙镇住溪村、兰巨乡仙仁村,对国际竹建筑文创村落创建、特色风情小镇创建、红色教育特色小镇创建进行深入了解。每到一处,都有乡村干部作为讲解员,为学员们答疑解惑,讲解当地发展历程。讲习班负责人甄巽深有感触地说:“基层的老师授课务实诚恳,这里的鲜活实践都是宝贵经验,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家园的最好借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1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