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十里春风传税情 三“声”三“式”见实效

龙泉国地税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多姿多彩

通讯员 王炜祎
龙泉三中税法大课堂

亲子共绘传税情1

亲子共绘传税情2

亲子共绘传税情3

亲子共绘传税情4

亲子共绘传税情5

    刚刚过去的四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在明媚的春光里,我市国地税紧扣时代脉搏,多渠道多元化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全力打造“税收大宣传”格局。宣传税收政策、反映纳税人诉求,宣传成效显著,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中国税务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对龙泉国地税新颖别致又注重实效的税收宣传活动进行报道,新浪网、凤凰网、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转载。

宣传+互动: 税企共谋  “声”临其境

    问需求,让纳税户许下“心愿话”。国地税联合开展“调研问需求·税眼看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围绕不同群体纳税人需求偏好,在“面”上,利用税收问卷,全面征集纳税人对税收宣传、纳税辅导、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线”上,借助行业协会等平台,举办“税企沙龙”,分行业调研企业需求;在“点”上,对重点税源企业和特色企业面对面座谈,引导纳税人通过合理方式反映涉税诉求。
    通渠道,让纳税户畅聊“真心话”。国地税联合开展“情牵税企·活力龙泉——民营企业共话税收”专题活动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研讨会。税务干部通过情景表演、现场演示等方式向企业介绍选商引资涉及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以及5月1日后执行的增值税减税新政。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建设、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成效。在互动交流环节,国地税部门的业务骨干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搭平台,让纳税户说好“带头话”。借助《今日龙泉》、龙泉新闻网、龙泉市地方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国务院减税新政、环保税等热点税收政策和“车购税”全网通、优化营商环境等亮点税收服务。在龙泉电视台和主要街道路口LED大屏幕巡回播放税收动漫宣传片及相关税收宣传视频。进一步增强税收宣传效果,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让减税降负的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宣传+辅导:优化服务   “声”声不息

    形式通俗易懂,说好政策解读“普通话”。开展环保税申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大辅导等各项业务培训。邀请省税务干部学校高级讲师为全市近千户企业的财务人员授课。内容包括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所得税相关税收政策、纳税调整实务暨税收政策与会计核算的差异等。成立最新政策辅导咨询团队,进行点对点“妈妈式”服务。
    模式有效创新,说好互联宣传“网络话”。利用新媒体点燃掌上税务宣传之火,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及辅导教育的覆盖面。开展“青春税月·税语争锋”H5制作征集活动,制作宣传环保税、个人出租房税收、“最多跑一次”改革等H5作品,在市地方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上集中展示。在市域范围10万个微信朋友圈投放税收宣传广告,并科学限定投放对象,实施“精准税收宣传”。
    方式因地制宜,说好本土宣传“方言话”。深入中国青瓷小镇,上门为新办的民宿、餐饮等纳税人送政策、送服务。接受纳税人现场咨询,当场解决纳税人在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借助“畲乡三月三”“我爱诗画浙江”之“桃源岩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等节庆活动,开展“包干式”“流动式”“方言式”宣传,深化绿色税制改革成效宣传活动,全面打造龙泉特色的税收宣传矩阵。

宣传+花式:校园普法  “声”名远扬

    国旗下税宣,讲好税收“诚信话”。协办龙泉三中少年税校成立十周年庆典,开展“浓墨书税情”现场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举行“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为3000多名中学生进行以税收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们感受税收给国家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树立起“诚信纳税、纳税光荣”的使命感。
    税法大课堂,讲好税收“法治话”。开设“税宣进校园”普法教育课堂,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才艺表演、图片和动漫作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收看“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大课堂”录播课程,围绕热点话题,详细介绍背后的税收政策规定。向学生们赠送《青少年税法知识通俗读本》,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观念。
    多彩“税月情”,讲好税收“缤纷话”。联合顺风实验学校开展“亲子共绘传税情·一线纸鸢税企牵”税收风筝绘制活动,采用“我来写税字”“我来画税收”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由纳税人和子女共同装饰空白纸风筝,绘制税收主题风筝,营造“满城皆是税务蓝”的浓厚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5-21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