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科院科普“天团”6位老科学家来温 84场报告播撒科学种子

  航天遥感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是谁保护着我们地球?……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演讲团科普巡讲活动开启,今年首批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6位科学家来到我市,在为期10天时间里,将走进80多家单位举行84场科普报告,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科学盛宴”。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组建于1997年,是一支以中国科学院为主,由国家各部委、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普队伍。目前,演讲团已在全国演讲1万余场,听众超过500万人次。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的主要领域。

  据了解,此次来温的6位科学家都是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武明,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邦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文耀,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研究员、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潘习哲,首都师大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新课程标准初中教材(北师大版)和北京市新课程标准初中教材编委王邦平等。他们将围绕各自长期专研究的航空、地球探秘、生命科学等领域,带来84场精彩讲座。

  这84场公益科普演讲于5月16-25日期间举行,均已被提前预约,其中中小学校占多数。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科协、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演讲团科普巡讲活动全年计划举办上半年、下半年各举行1次,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演讲团将于6月5日-14日来我市,届时也将举行84场公益科普报告。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5-21 14:38



龙泉政府网